從小時候開始,比較長程的路途或是蜿蜒的山路,對我都是非常大的折磨,一直在暈車甚至吐出來。長大後,對於平常的道路只要車子的氣味不要有一股很凝滯濃郁的味道和開車的人不要不斷急煞,我都還挺得住;但山路還是有些難克服。

 

婚紗外拍工作很常去的地點就是陽明山和巴拉卡公路接到淡水海邊,記得第一次體驗巴拉卡公路時,心裡真的很害怕會在客人面前出糗,暈車、嘔吐,拖延到行程,但還好在台灣目前到清境或是陽明山系列都沒有釀成災難

 

印象很深刻是馬來西亞外拍時,那時快中午外拍團隊要上山到外拍景點─法國村,由一位非常熱情的新郎開車,還記得一開始沿路有說有笑,頂著大太陽,一路蜿蜒到了山頂,我已經完全說不出一句話,可怕的消息是,新郎開錯山頭,我們到了一座只能看到法國村招牌,但不得其門而入的地方,於是……,代表我們要下山,再上另一座山。

 

我那時緊閉著眼睛,心中不斷吶喊,我完蛋了,我完蛋了。但喊個沒幾聲,又沉沉入睡。到了正途山路一半時,有些微的感到翻騰和極度的不舒適,陽光直射炎熱、想入睡睡不著,口水不斷分泌,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好拍拍坐隔壁的機靈攝影師阿蔡,其實只是要跟他說幫我開窗戶,但他一轉身看到我的臉(可能滿臉蒼白和嘴巴已經鼓起來之類的)立刻請新郎停車,非常十萬火急地幫開好車門,一直叫我下車,果然一下車就無法抑制的嘔吐,他還開玩笑說,外拍時間快不夠,只給你三分鐘,就在眾目睽睽之下,快速吐完上車,是非常難忘的經驗

 

正題要說的是,會暈車的新人,一定要做以下這些事情

 

1.告訴你的攝影團隊你會暈車,讓大家了解你的狀況

2.胃裡面食物份量要控制得非常好,不要有飽或餓的感覺,更不能空腹

3.帶著可以讓你覺得舒服的氣味,如:百靈油、薄荷

4.一上車立刻喬好一個舒服可以坐上一小時左右的姿勢

5.新娘覺得禮服太緊,可以先請造型師鬆開一些

6.放空不要做任何閱讀、滑手機事宜,將眼睛閉上

7.真的萬萬不得已,可以喝個暈車藥(目前為止,個人實驗喝得比較有效,人生旅安推推,但暈車藥怕有藥效,影響後續拍攝,要視個人狀況而定)

 

真的開始有不舒服的狀況,可以和司機大哥反應,下車走走,休息一下,但知道自己有暈車狀況,又是陽明山淡水路線,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和做好準備,拍照會更順利

arrow
arrow

    Rit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